亦萦

太多人的命运像落叶,只有你,飘起来像金色的雨

【钎九】关于转会期二三事(上)

*全文1k+,he放心食用

*钎九only,xql暧昧期

*胡言乱语,垃圾文笔,博众位一笑


                                     

    

     这几日的广州一直是下着小雨的,天气相比于前几天清凉了许多。许鑫蓁吸了一下鼻子,抱住自己穿着半袖而露出的胳膊,独自一人窝在椅子里,看向窗外灰蒙蒙的天和绵绵细雨。


      昨晚领导层紧急开会,第二天,他在TTG的官博发出的挂牌信息上看到了钎城的名字。


      看到消息的那一刻,他没有像自己想象中那样去找周诣涛要一个说法,没有像个孩子一样闹,而是出奇的平静,淡然的关掉了微博,无视了周诣涛欲言又止的注视,沉默的离开了训练室。


      “我…”周诣涛轻轻打开门,站在许鑫蓁身后,开口想要说些什么,但好像又不知从何处开口。


       “周诣涛,你知道我每次看到那些让我们整整齐齐的话的时候,我是怎么想的吗?”许鑫蓁没有回头,眼神清亮的望向窗外那只在窗沿边躲雨的麻雀。


      他好像并不是在等周诣涛的回答,自说自话道:“我就想整齐有什么用啊,我们是职业选手,只有冠军才能证明自己,也唯有冠军,是有意义的。”


       “我想过转会,我想换个环境,你说你要埋在TTG…”与平常不同,许鑫蓁站起身往外走,他语速很慢,声音很轻,但若有千斤,一字一句砸在周诣涛心头。


      许鑫蓁低头很轻的笑了一下,像是自嘲:“结果居然是你先走了……是我的错。你以后要努力拿冠军啊,就祝你前程似锦吧。”


      “不是的,你听我解释。”周诣涛伸手想抓住转身离去的许鑫蓁,在看到他发红的眼角时,伸出的手停在了空中。


      “我知道的,人总要长大,我们都要往前走,即使身旁不再是彼此了,对吗?”许鑫蓁背对着周诣涛站着,声音闷闷的。


      许久,身后的周诣涛都没有说话,想来他大约也是无话可说了吧。纵然是又一年入冬失败的广州,在这阴雨天气也未免太冷,许鑫蓁摸了摸自己露出来的胳膊。


      “以后要记得把自己的衣服收好,”身上被还有着那人体温的外套裹住,他整个人也被周诣涛从身后环住。


      骤然的温暖让许鑫蓁红了眼,眼泪扑簌簌从眼眶落下,但他却咬着下唇,未发出一点声音。


      这次KPL转会期的几次交易都很是令人意外,短暂的转会期在令众人应接不暇的“瓜”中落下帷幕。钎城虽然是年度最佳发育路,但目前较强的俱乐部似乎都没有更换射手的意思,他最后以是留在了TTG为告终。TTG便如教练组以及粉丝们所想,依然是在春季赛整整齐齐。


      那个阴雨绵绵的午后,训练室里无人知晓的拥抱也似乎被尘封进了日复一日的忙碌训练中。似乎一切都没有变,还是五个首发原班人马,但许鑫蓁觉得又有什么已然在暗中悄悄破碎。在某些无人问津的夜晚,他也在脑中一遍遍回放那天的场景,他也一遍遍自问过,如果是别人离开,他也会如此伤心不舍吗?


      大抵是不会的。


      他会真心祝福那个人,望他前程似锦。


      但如果那个人是周诣涛。


      “没有人比我更希望你荣誉加身,今后拥有锦绣前程的了……”许鑫蓁愣愣的看着床头叠的整整齐齐的队服,露出的背面上面印着“钎城”。


      他是最希望周诣涛获得更多冠军、更多荣誉的人了。


      “但是,可不可以……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是我?那个和你经历磨难,最终共沐金色的雨的人,可不可以是我……”


      夜晚安静,呢喃声格外清晰,但却并不能随风传到那个人的耳中。


      后来,TTG在春季赛拿了冠军,同年夏冠又将金凤凰杯收入囊中。再后来,九尾退役,钎城转做教练,在这个当年差点离开的俱乐部发挥着自己的光热,只不过当年那个一直在身边吵吵闹闹的小孩不见了。

                    


后续应该还是有的,刚入坑没多久,磕了不少糖,来交个费。



评论(1)

热度(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