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萦

太多人的命运像落叶,只有你,飘起来像金色的雨

【桃酷】只有虾仁的饺子(中上)

*桃酷  金滔骇浪单项  桃酷he

*全文1.9k

*大概还有两三章

中下

-------------------------


    自从久酷转会后,曾经喜欢看着自家射手傻呵呵笑的小打野,愈发有了队长的样子,变得沉稳成熟了。会在有新队员来的时候带着他们直播,帮助他们融入环境,也会在训练赛的时候安慰小队员,在他们出现错误的时候纠正帮助他们。

 

    他们都说无畏队长是个温柔又热情的人,像个小太阳。

 

    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这些事情都是曾经一个叫做久酷的人做过的。那个时候他还是刚从次级上来的毛头小子,高傲又自负,一身尖刺,见人就扎,好几次都和队友起了冲突,甚至有一次和教练吵了起来。

 

    那天南京的夜晚有些凉,无畏穿着个半袖坐在大楼门口,一声不吭的独自抹着眼泪。

 

    在他暗自伤心,思念以前队友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一根烤肠。无畏愣愣的顺着那只手看过去,是那个特别喜欢撅着嘴叭叭个不停的射手。

 

    “哎,别哭了,请你吃烤肠。”久酷把烤肠直接塞进他手里,一屁股坐在他身边。久酷身上很暖,像个小火炉一样,暖呼呼的贴在他冰凉的胳膊上。

 

    无畏有些不自在的抱着胳膊,但又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这个小太阳。

 

    “哲教他有他的道理,咱们是一个队伍,要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对不对嘛。我知道你很厉害,但还要多顾及顾及队友,毕竟这王者并不是一个人c,就能赢的游戏呀,”久酷咬着烤肠,含糊不清的说道,“不过我知道你很厉害,以后呢,我的线你就随便吃,我的钱就是你的钱。”

 

    “但是作为报答,你要带我拿冠军哦。”

 

    无畏泪眼婆娑的看向他,月光下的久酷笑得灿烂,眼睛亮亮的。他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那晚好似是在月光下达成了契约,久酷真的就在训练赛的时候把兵线囤起来,然后发请求集合给无畏吃,无畏也会在路过野区的时候,给正在打红的小射手帅气的丢个惩戒。

 

    无畏一身尖刺也似乎渐渐被抹平,和团队的配合也愈发好了。连久哲都说,无畏被久酷拿捏的死死的,每天像个小跟班似的,和久酷真是形影不离。

 

    他们也一起在冬天共沐金色的雨,捧起了属于他们的银龙杯。

 

    一切美好的就好像童话一样。

 

    但童话就只能是童话,大人的世界是残酷的。

 

    “0是什么意思?”无畏皱眉看向弹幕。

 

    这是他在和久酷双排的时候,排到的路人问的久酷:“你是0吗?”

 

    “不是的。”迎着无畏疑惑的目光,久酷故作淡然的回复,但他的余光还是忍不住去瞟无畏的反应。

 

    无畏看着眼前眼花缭乱的弹幕,心中疑惑更胜,在游戏黑屏之后,直接去百度。

 

    看着百度出来的东西,他脑中一片空白,那一瞬间,他的心脏漏了一拍,但大脑和嘴似乎没有达成共识。

 

    他听见他的声音:“啊好恶心,久酷!你离我远一点!”

 

    等他回过神,慌乱的去看久酷反应的时候,他发现久酷竟然异常平静。久酷没有像往日一样,小嘴叭叭个不停,只是声音很低的说:“我没有。”

 

    那是在俱乐部的最后一天,晚上包饺子的时候,无畏看着坐在离自己最远的久酷,恨不得穿越回下午打死那个说话不过脑子的自己。

 

    看着眼前的饺子皮,无畏拎起一片,绕了一大圈跑到久酷身后,去夹他面前的虾仁。

 

    醉翁之意不在酒,无畏只不过像借此来和久酷贴贴,试探试探他是不是还对今天下午他那不过脑子的话心存芥蒂。没想到,久酷突然笑了一下,偏头很小声的说了一句。

 

    “全是虾仁的饺子会好吃吗?”

 

    “当……当然好吃,我就是喜欢虾仁饺子。”无畏猝不及防红了脸,逃也似的走开了。

 

    久酷小声说话时声音很低沉,没有往日吵吵嚷嚷时那种口音,是很标准的普通话,凑在无畏耳边,气息打在他脸颊上,弄得无畏直接脸红的不行。

 

    那日之后,他们便开始了年假,各自回了家。无畏和久酷偶尔也会在直播的时候双排。

 

    这是无畏认识久酷之后,第一次这么就没有见到他了,没有那只天天吵吵嚷嚷的小狗,生活似乎都少了一丝色彩。

 

    他看着除夕夜街上火红的灯笼,外面五颜六色燃放的烟花,那么富有人间烟火气的景色,无畏拿出手机,毫无理由的拨通了久酷的电话。

 

    也许是头脑一热,也许是蓄谋已久。

 

    “喂?无畏嘛。”电话那边久酷的声音不大清晰,被满是烟花燃放的声音盖了大半。

 

    听着久违的声音,这么些天里,无畏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似乎豁然开朗。他看着天上盛开的烟花:“嗯,是我。你那边有放烟花吗?”

 

    “当然啊,这大过年的给兄弟打电话,是想说新年的第一句祝福吗?”

 

    “不是。”钟表的指针缓慢前进,十二点的钟声即将敲响。

 

    “久酷。”

 

    “嗯?”

 

    “我喜欢你。”

 

    指针合并,新的一年到来,烟花齐声鸣放,天空亮似白昼,无畏的声音顺着听筒飘进了久酷的耳中,与烟花一起,在久酷心里炸开了花。

 

    “你……说什么?”

 

    烟花声渐熄,两人沉默良久,久酷满是不确定的声音才传到无畏通红的耳朵里。

 

    秉持着一不做二不休的精神,无畏红着脸:“你听好了,我说我喜欢你,不是对兄弟的那种,是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一起变成老头的那种喜欢!”

 

    “噗……”听筒那边久酷的声音好像有些失真,“你这么帅,老了也一定是个帅老头吧。”

 

    听着久酷的调侃,无畏悬着的心似乎落到了实地,他听到久酷低声道:“我也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杨涛。”

 


评论(1)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