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萦

太多人的命运像落叶,只有你,飘起来像金色的雨

【桃酷】只有虾仁的饺子(下)

*桃酷he  金滔骇浪单项

*全文2k+

中上

中下

--------------------


    生活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

 

    久酷在秋季转会期选择了离开,hero春季赛和夏冠成绩都很不错,他的价格也并没有标的很高,转会成功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新俱乐部成绩一直很不错,久酷的到来恰好填补了他们发育路不够抗压的空缺,联盟数一数二的抗压射让这支队伍的成绩更加不错,在秋季赛一度风头无两。

 

    捧着夏冠的FMVP奖杯,久酷身披队旗,声音激动的有些颤抖,这是他第四个冠军,也是达成大满贯的最后一座奖杯,他也成为了联盟第一位获得FMVP的射手。荣誉加身的久酷在这一年,选择了退役。

 

    退役当晚,无数长枪短跑都在比赛场馆门口等着这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射手,希望能获得一手资讯,结果等到选手都走完了也没瞧见这位的踪影。

 

    没想到的是,久酷一下台,连采访都没参加,趁着记者们都还没反应过来,直接就全副武装溜出了场馆,上了在门口等候多时的车。

 

    “你可真会找时间宣布退役啊。”开车的正是久酷的老队友,吴金翔。

 

    久酷摘下口罩,呵呵一笑:“退场就退的轰轰烈烈一点吧。”

 

    他不说,吴金翔也知道,久酷声势浩大的退役,只不过是在给无畏一次机会罢了,一次解释的机会。他们那些事情,吴金翔也有所耳闻。

 

    他偏头看向副驾驶阖着眼睛休息的久酷,这个人表面是个小太阳,大大咧咧的,其实内心比谁都柔软细腻,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也无外乎此,无畏才能走进他的心里,也在一次又一次地消磨着久酷。

 

    可是……

 

    吴金翔看着久酷眼下疲惫的样子,心中苦涩。

 

    他真的放下无畏了吗?换句话说,他是否还爱着无畏?

 

    车子缓缓驶出场馆,月光明亮,吴金翔在拐弯处看到了一个人站在偏门,身量颀长,是无畏。

 

    原来他来了。

 

    可是那又如何呢?

 

    吴金翔一打方向盘,无畏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浓稠的夜色中。

 

    弄丢了的小狗,你还妄想有人能还给你吗?你未曾珍惜的,有人替你来爱。

 

    “小马?想什么呢你?”王滔拍了拍他的后背,吴金翔猛然回神,眼前人穿着干净的衬衫,围着个粉红色的围裙,面容还是像他刚打职业时般稚嫩,笑起来依旧是那般眉眼弯弯。

 

    “没,就是有点累了,”吴金翔放下筷子,牵住王滔的手,“酷酷,我打算退役了。”

 

    “你不是还想再拿几个冠军嘛?”

 

    “打了这么多年了,”吴金翔摇了摇头,他看着王滔,语气有些迟疑,“你……要不要考虑跟我去杭州?”

 

    王滔闻言一愣,不动声色的把手抽了出来:“我在这里也这么多年了,你也就别折腾我了,到时候我要是想你了,立马就做飞机去杭州找你。”

 

    说罢,王滔笑嘻嘻地拍了拍吴金翔的肩膀。

 

    吴金翔苦笑一声。

 

    如此结果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只不过仍是不甘心,还是想要一试罢了。曾几何时,他也想要去用自己一片真心,去换王滔回头看看自己啊。只可惜,这只傻里傻气的小狗偏要在原地,苦苦等着那个看不到希望的人。


    哎,罢了罢了,可能他当初喜欢的也就是王滔这份略带傻气的执着吧。

 

    “行吧,那我走了。”

 

    “哎?怎么刚来就要走啊,你不是说陪我过年吗?”王滔起身跟上往外面走的吴金翔。

 

    吴金翔摆了摆手:“逗你的,就来看看你,哥们还是得回家啊。”

 

    “你这小马,真是不懂事啊。”王滔笑骂道。

 

    “放心,有人陪你。”

 

    王滔闻言一愣。吴金翔走的很快,出门一段距离之后,突然转过身,对站在门口的王滔说道:“我好像还没有跟你说过,只有虾仁的饺子一点也不好吃哦。”

 

    说完他便转过身,摆摆手,上了门口一辆出租车。

 

    “你……”王滔站在门口,有些不知所措。


    他回到屋里,垂着眼收拾桌子,今天是他饺子店开业的最后一天,店里的员工他已经提前给发了红包,让放假回家去了,如今只剩他一个,自然要他自己收拾。

 

    “不好吃便不好吃吧,”王滔把盘子端进后厨,挽起袖子,边洗盘子边嘟囔道:“这小马真是不懂事啊,虾仁饺子怎么就不好吃了呢,之前那人说……”

 

    “有人吗?”门口的铃铛又响了起来。

 

    “哎,有人,”王滔擦擦手,连忙从后厨出来,“要吃什——”

 

    “酷酷。”

 

    王滔愣愣的站在原地。眼前的人已经多年未见了,身形比他离开那会高大了许多,肩膀不再是少年时的那样单薄,五官也长开了,曾经被誉为联盟第一帅的那张脸,如今更多了一分成熟的气息。

 

    “我很想你,酷酷。”

 

    无畏的语气竟还和当年一样,一激动便容易带了哭腔。王滔也还是像当年一样,一见他红了眼,就立马束手就擒,没了办法:“你…你别哭啊。”

 

    “谁告诉你我在这的啊。”王滔端了盘饺子放到无畏面前,“你昨天退役,竟然还有功夫来找我?”

 

    无畏进来之后,眼睛恨不得黏在王滔身上,哪怕他去后厨煮饺子的时候,无畏都探头探脑地从帘子缝隙去看他,生怕他跑了一样。

 

    无畏夹起一个饺子,咬了一口,满满的虾仁在口中被咬碎,抬起头,眼睛亮晶晶地看向王滔:“是清清告诉我的。”

 

    总决赛过后,无畏没有参加采访,在洗手间找到了刚准备要走的清清。自久酷转会后,他们两个便不怎么联系了,偶尔见面也是出席活动,久酷退役后,竟然连微信都将他删除了。

 

    两年前久酷退役的时候,他亲眼看着久酷坐着清清的车离开的,他就知道,清清一定知道久酷在哪里。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你在想一个你连见面都难的人,你觉得你俩还有什么以后?”清清的话似是一根针般扎在他的心上。

 

    “是我不该,但我还是想试试。”无畏看着清清,言辞依旧恳切。

 

    那么骄傲的人啊,清清从未见过他低头,如今却为了久酷,语气竟柔软至此。清清与他对视许久,也许是败在了无畏如此坚定的态度之下,也许是想到了久酷那么多年依旧珍藏的猪猪灯和那家开在福建的饺子店,他告诉了无畏久酷的消息。

 

    看着面前欣喜若狂的无畏,清清落寞地走出了洗手间。这么一个深情又坚定的眼神,果然是谁也扛不住的啊。

 

    无畏当年为了弥补,在微博上正面刚唯粉,后来也是数次在采访和直播提起久酷。只可惜,修补好的杯子却仍有裂痕,久酷还是离开了。

 

    “也许……裂痕会成为光照进来的地方吧……”清清回头看去,场馆已经黑了灯,只剩无畏走向的地方亮着灯。

 

    “这是你包的饺子吗?”无畏露出了久违的傻笑。

 

    王滔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是啊,好吃吗?”

 

    “好吃,只有虾仁的饺子最好吃了。”

 

(完)

 

-------------


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本来以为写个两三千字就差不多了,没想到断断续续写了小一万字。其实还有很多想写的,我入坑桃酷蛮久了,这是我给这两个男孩子写的第一篇同人文,也算是记录一下我入坑这么久的感受吧。

总之,我希望桃酷可以在我们创造的平行世界里面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我也希望现实中的无畏和久酷能开开心心的生活,不必遭受舆论的困扰,在人山人海中共沐金色的雨!


最后的彩蛋是久酷的视角,算是一个日记一样的文章吧,1.4k+使用愉快~

评论(4)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